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稅務規劃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申請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交易稅務、法律與人力資本諮詢, 台中北屯財產節稅規劃

琦君:髻  母親年輕的時候,一把青絲梳一條又粗又長的辮子,白天盤成了一個螺絲似的尖髻兒,高高地翹起在后腦,晚上就放下來掛在背后。我睡覺時挨著母親的肩膀,手指頭繞著她的長發梢玩兒,雙妹牌生發油的香氣混著油垢味直薰我的鼻子。有點兒難聞,卻有一份母親陪伴著我的安全感,我就呼呼地睡著了。  每年的七月初七,母親才痛痛快快地洗一次頭。鄉下人的規矩,平常日子可不能洗頭。如洗了頭,臟水流到陰間,閻王要把它儲存起來,等你死以后去喝,只有七月初七洗的頭,臟水才流向東海去。所以一到七月七,家家戶戶的女人都要有一大半天披頭散發。有的女人披著頭發美得跟葡萄仙子一樣,有的卻像丑八怪。比如我的五叔婆吧,她既矮小又干癟,頭發掉了一大半,卻用墨炭劃出一個四四方方的額角,又把樹皮似的頭頂全抹黑了。洗過頭以后,墨炭全沒有了,亮著半個光禿禿的頭頂,只剩后腦勺一小撮頭發,飄在背上,在廚房里搖來晃去幫我母親做飯,我連看都不敢沖她看一眼。可是母親烏油油的柔發卻像一匹緞子似的垂在肩頭,微風吹來,一綹綹的短發不時拂著她白嫩的面頰。她瞇起眼睛,用手背攏一下,一會兒又飄過來了。她是近視眼,瞇縫眼兒的時候格外的俏麗。我心里在想,如果爸爸在家,看見媽媽這一頭烏亮的好發,一定會上街買一對亮晶晶的水鉆發夾給她,要她戴上。媽媽一定是戴上了一會兒就不好意思地摘下來。那么這一對水鉆夾子,不久就會變成我扮新娘的“頭面”了。  父親不久回來了,沒有買水鉆發夾,卻帶回一位姨娘。她的皮膚好細好白,一頭如云的柔鬢比母親的還要烏,還要亮。  兩鬢像蟬翼似的遮住一半耳朵,梳向后面,挽一個大大的橫愛司髻,像一只大蝙蝠撲蓋著她后半個頭。她送母親一對翡翠耳環。母親只把它收在抽屜里從來不戴,也不讓我玩,我想大概是她舍不得戴吧。  我們全家搬到杭州以后,母親不必忙廚房,而且許多時候,父親要她出來招呼客人,她那尖尖的螺絲髻兒實在不像樣,所以父親一定要她改梳一個式樣。母親就請她的朋友張伯母給她梳了個鮑魚頭。在當時,鮑魚頭是老太太梳的,母親才過三十歲,卻要打扮成老太太,姨娘看了只是抿嘴兒笑,父親就直皺眉頭。我悄悄地問她:“媽,你為什么不也梳個橫愛司髻,戴上姨娘送你的翡翠耳環呢?”母親沉著臉說:“你媽是鄉下人,那兒配梳那種摩登的頭,戴那講究的耳環呢?”  姨娘洗頭從不揀七月初七。一個月里都洗好多次頭。洗完后,一個丫頭在旁邊用一把粉紅色大羽毛扇輕輕地扇著,輕柔的發絲飄散開來,飄得人起一股軟綿綿的感覺。父親坐在紫檀木棍床上,端著水煙筒噗噗地抽著,不時偏過頭來看她,眼神里全是笑。姨娘抹上三花牌發油,香風四溢,然后坐正身子,對著鏡子盤上一個油光閃亮的愛司髻,我站在邊上都看呆了。姨娘遞給我一瓶三花牌發油,叫我拿給母親,母親卻把它高高擱在櫥背上,說:“這種新式的頭油,我聞了就泛胃。”  母親不能常常麻煩張伯母,自己梳出來的鮑魚頭緊繃繃的,跟原先的螺絲髻相差有限,別說父親,連我看了都不順眼。那時姨娘已請了個包梳頭劉嫂。劉嫂頭上插一根大紅簽子,一雙大腳鴨子,托著個又矮又胖的身體,走起路來氣喘呼呼的。她每天早上十點鐘來,給姨娘梳各式各樣的頭,什么鳳凰髻、羽扇髻、同心髻、燕尾髻,常常換樣子,襯托著姨娘細潔的肌膚,裊裊婷婷的水蛇腰兒,越發引得父親笑瞇了眼。劉嫂勸母親說:“大太太,你也梳個時髦點的式樣嘛。”  母親搖搖頭,響也不響,她噘起厚嘴唇走了。母親不久也由張伯母介紹了一個包梳頭陳嫂。她年紀比劉嫂大,一張黃黃的大扁臉,嘴里兩顆閃亮的金牙老露在外面,一看就是個愛說話的女人。她一邊梳一邊嘰哩呱啦地從趙老太爺的大少奶奶,說到李參謀長的三姨太,母親像個悶葫蘆似的一句也不搭腔,我卻聽得津津有味。有時劉嫂與陳嫂一起來了,母親和姨娘就在廊前背對著背同時梳頭。只聽姨娘和劉嫂有說有笑,這邊母親只是閉目養神。陳嫂越梳越沒勁兒,不久就辭工不來了,我還清清楚楚地聽見她對劉嫂說:“這么老古董的鄉下太太,梳什么包梳頭呢?”我都氣哭了,可是不敢告訴母親。  從那以后,我就墊著矮凳替母親梳頭,梳那最簡單的鮑魚頭。我點起腳尖,從鏡子里望著母親。她的臉容已不像在鄉下廚房里忙來忙去時那么豐潤亮麗了,她的眼睛停在鏡子里,望著自己出神,不再是瞇縫眼兒的笑了。我手中捏著母親的頭發,一綹綹地梳理,可是我已懂得,一把小小黃楊木梳,再也理不清母親心中的愁緒。因為在走廊的那一邊,不時飄來父親和姨娘瑯瑯的笑語聲。  我長大出外讀書以后,寒暑假回家,偶然給母親梳頭,頭發捏在手心,總覺得愈來愈少。想起幼年時,每年七月初七看母親烏亮的柔發飄在兩肩,她臉上快樂的神情,心里不禁一陣陣酸楚。母親見我回來,愁苦的臉上卻不時展開笑容。無論如何,母女相依的時光總是最最幸福的。  在上海求學時,母親來信說她患了風濕病,手膀抬不起來,連最簡單的縲絲髻兒都盤不成樣,只好把稀稀疏疏的幾根短發剪去了。我捧著信,坐在寄宿舍窗口凄淡的月光里,寂寞地掉著眼淚。深秋的夜風吹來,我有點冷,披上母親為我織的軟軟的毛衣,渾身又暖和起來。可是母親老了,我卻不能隨侍在她身邊,她剪去了稀疏的短發,又何嘗剪去滿懷的愁緒呢!  不久,姨娘因事來上海,帶來母親的照片。三年不見,母親已白發如銀。我呆呆地凝視著照片,滿腔心事,卻無法向眼前的姨娘傾訴。她似乎很體諒我思母之情,絮絮叨叨地和我談著母親的近況。說母親心臟不太好,又有風濕病。所以體力已不大如前。我低頭默默地聽著,想想她就是使我母親一生郁郁不樂的人,可是我已經一點都不恨她了。因為自從父親去世以后,母親和姨娘反而成了患難相依的伴侶,母親早已不恨她了。我再仔細看看她,她穿著灰布棉袍,鬢邊戴著一朵白花,頸后垂著的再(www.lz13.cn)不是當年多彩多姿的鳳凰髻或同心髻,而是一條簡簡單單的香蕉卷,她臉上脂粉不施,顯得十分哀戚,我對她不禁起了無限憐憫。因為她不像我母親是個自甘淡泊的女性,她隨著父親享受了近二十多年的富貴榮華,一朝失去了依傍,她的空虛落寞之感,將更甚于我母親吧。  來台灣以后,姨娘已成了我唯一的親人,我們住在一起有好幾年。在日式房屋的長廊里,我看她坐在玻璃窗邊梳頭,她不時用拳頭捶著肩膀說:“手酸得很,真是老了。”老了,她也老了。當年如云的青絲,如今也漸漸落去,只剩了一小把,且已夾有絲絲白發。想起在杭州時,她和母親背對著背梳頭,彼此不交一語的仇視日子,轉眼都成過去。人世間,什么是愛,什么是恨呢?母親已去世多年,垂垂老去的姨娘,亦終歸走向同一個渺茫不可知的方向,她現在的光陰,比誰都寂寞啊。  我怔怔地望著她,想起她美麗的橫愛司髻,我說:“讓我來替你梳個新的式樣吧。”她愀然一笑說:“我還要那樣時髦干什么,那是你們年輕人的事了。”  我能長久年輕嗎?她說這話,一轉眼又是十多年了。我也早已不年輕了。對于人世的愛、憎、貪、癡,已木然無動于衷。母親去我日遠,姨娘的骨灰也已寄存在寂寞的寺院中。  這個世界,究竟有什么是永久的,又有什么是值得認真的呢? 琦君作品_琦君散文集 琦君:粽子里的鄉愁 琦君:《春酒》分頁:123

我最專注的那段時間收獲最大  文/馮蕊  今天一天,我都在和自己相處,任何工作事宜都沒處理。在這一天的相處時間里,我系統看了一個我喜歡的公眾號里2015年所有的文章。  每一篇,我都用心讀了很多遍,讀到自己快背下來了。后來放下Kindle,仔細想想我最近的經歷與收獲,給朋友發了一條微信:浮躁的世界,我們都欠自己一個專注。  以前,我對“停下來,等等你的靈魂”這種話特別不以為然,活著不就是為了勇猛精進,哪有什么停下來等待靈魂的時間。當下,在我系統專注地看了十幾篇文章后,隱隱約約感受到我的身后有個叫”靈魂“的人一直在拼命地追我。  于是我停下來等了這個人,她緩緩地在我耳邊輕聲細語道:你在追求的一些東西不是你真心想要的,你的生活混雜著虛榮、金錢、成功等物質。我回了句:是,你說的對。  互聯網創業家伊光旭分享說,他對于朋友圈推薦的文章,先去收藏,大概掃一下就存到微信的收藏夾。兩個星期之后,他覺得這個文章牛,他再看。其實,你會發現當初頭腦發熱收藏的好文章80%都是無意義、無價值、觀點經不住推敲的。一篇文章有沒有價值,你可以回頭看看。  這和我們的人生路很相似,你做的事情有沒有意義,你也可以回頭看看。哪些事情讓你記憶猶新,哪些事情教會你成長,你回想自己每周的工作內容和生活記錄就可以知道。你是因為虛榮心而做,還是想要領導夸獎才去做,還是真的因熱愛而專注做的,所有的原因與結果都會一目了然。  此刻,我很想說說昨天下午的手繪課。這個課程期待很久了,昨天下午終于和老師同學們見面了。這是我們的第一節課程,大家都很期待。剛上課,老師為了了解每位同學的水平,所以在上課的第一個小時安排臨摹。我,選了一張最喜歡的金魚,看了幾分鐘,拿起筆,低下頭,開始嘗試著畫畫。  十幾分鐘后,就聽到耳邊不斷的有同學和老師交流的聲音,還有同學說自己畫完了讓老師點評。當然,外界的聲音對我沒有造成影響,我一直告訴自己,沉下心,慢慢畫。等到老師開始講課,我的金魚也完工,終于抬起頭。  后來,下課期間大家開始互相交流,我才知道,原來很多同學都沒有完工,只是簡單描了輪廓,而只有我,是認真的按照原圖的形狀一一臨摹。同學們都來我的桌子旁,說我畫的很棒,并問我怎么畫的。我想了下,告訴詫異的同學們:我真的沒有畫畫的天分,我也沒有練習過,我只能說自己夠專注。  我去學畫畫,我很清楚,我沒有任何天賦,不是為了開畫展,也不是當畫家,我就是來練習專注。我很想知道,在一個未知的領域,當我付出時間,它會是什么樣。  所以,當老師要求我畫畫時,我不會提問,我想試試專注下的我能不能一筆一點的勾勒出事物原本的樣子。我就是那種完全沉醉在當下的初學者,不在意好與不好,不在意別人的評價,快樂地徜徉在自我的新世界里。  說起畫畫的事情,我就回憶起以前的某些時刻,有沒有這種專注的快樂。有,但是記憶猶新的大多是看手機時忘記時間的快樂,或者看到震撼內容后泛起的一絲激動。然后,放下手機,一切照舊。我深刻的知道,朋友圈很精彩,大家每天都在不同形式地講述自己的故事,這故事到底是專注而成還是包裝而成,我們無從而知。生活在信息爆炸的時代,我真的不知道是幸運還是災難。  最近,我時常被微信群困擾。真的,太多微信群,太多強壓的需要瀏覽的信息,我會發覺好久沒認真看看自己了。今天,公司一位高層leader建立了一個文案天團群,邀請各路愛寫作的人一起碰撞出一些牛逼有趣的文案。  如果是以前,不放棄任何一次學習機會的我肯定會高興地交份自己的文章與自我介紹,然后祈禱自己能進群。現在,我不會這么做了。我很清楚,文案想寫的好,首先要靠高質量的輸入,而不是認識一群大咖在微信群里探討。  包括以前,我很想學習某一個領域的知識,我首先想到的是如何找到這個領域的專家,并向他學習。接著,我開始搜相關的社區、qq群以及微信群,期待能加入他們,與這個行業最頂尖的人對話。  這個思路沒有錯,但是我現在也不會這么做了。因為,我發現,我加的文案群、運營群,大家很少聊文案、運營,更多的是閑聊。即便,我加的跑步群,我也看不到大家的打卡。我的工作群,放了很多要思考的問題,卻總是在幾個小時的頭腦風暴后無結果而終。  社會很浮躁,我們的心很難安靜。包括我自己,甚至感覺找個安靜的咖啡館都很難。上周,六一班創始人燕子來上海,她是我眼中女神級智慧的人,曾經一個星期看掉20多本書。  我問她覺得自己進步最大的幾年是什么時候,她給我講述了自己剛工作前五年的狀態:工作、看書、偶爾的party。她說,那個時候,手機只能打電話,上網家里也沒有,她會把所有的業余時間用在閱讀。所以,那個時期,她的工作有了質的飛躍,她的進步也是飛速的。  無論何時,十年如一日的專注都是人生的必要條件。真的智慧與假的智慧,當你走到人群,一開口就眾所周知。我們在提醒自己不要欺瞞別人時,卻時常忘記提醒自己別欺騙自己。 只專注于腳下的路 因為專注,所以偉大 專注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成熟分頁:123

你所謂的穩定,不過是在浪費生命  文/李尚龍  朋友D回不了北京了。  那年畢業分配,軍校的他一切準備就緒,領導跟他說,你先去基層任職一年,然后回北京。  D點頭說,只要能回北京,基層無論多遠,我都去。  我曾經跟D討論過所謂的穩定,那個時候,我已經是一個自由職業者了。  他說,體制內穩定,解決戶口,每個月都有死工資,不用擔心吃穿,還有空閑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我說,那種穩定,總覺得怪怪的。  D說,你看,你的每天必須充實奮斗,而我不一樣,我可以躺著睡大覺,一個月還有5K的收入,再看看你,如果一天不奮斗,就沒有了收入。  我說,可是,人生不就是奮斗的嘛。  他說,但是我的更穩定,我有了穩定生活,也可以繼續奮斗啊。  我說,可是人既然拿了每個月一樣的工資,所有人干活和不干活都得到的回報一樣,誰還會繼續干活呢?  他說,可是很多人都在追求穩定的生活啊。  我說,很多人做不代表它是對的,我不覺得你穩定,因為你的生活是靠著一個政策或靠著領導的一句話,可變性太大。而我的工作,憑借自己的努力,市場會給我一個相對公平的分數,而只要我每天奮斗,生活是在我自己手上;可你不一樣,你的生活在領導、體制手上。  他說,什么意思。  我說,比如你要回北京,要找人,要求人,要給錢。而我,只要有一技之長,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了,總能找到工作,餓不死。  他說,但是去北京的結果是一樣,我過的更容易一些。  我沒說話,風吹的很猛烈,吹到我們的內心:一顆紅彤彤,一顆懶洋洋。那個冬天,D離開了北京,去基層任職。  一年后,命令下來了,D回不了北京了。因為回京名額被人頂了。  我曾經問過自己,到底什么才是穩定,一份穩定的工作,一個戶口,還是一套三居室房子。可是,直到今天,我很難理解為什么每個月五千塊錢上班喝茶看報紙就是穩定,很難理解一個人要有一套房子之后才能去愛一個人,很難理解必須要有北京戶口才能在北京開始生活。  想到曾經央視的一個朋友,S。那年,我和她在旅行的時候聊天,她告訴我,央視好啊,工作穩定。  我說,怎么見得呢?  她說,一個月七千,五險一金。你雖然賺的不少,但不是那么穩定啊。  我說,我一個月少說5K,多的時候幾萬。總的來說比你多。  她說,我們發米和油。  我說,我可以買,其實沒多少錢。  她瞪著我說,但是每天朝九晚五。  我說,我每天睡到自然醒,晚上上課,白天寫劇本,深夜看書。  她說,我有年假,可以旅游。  我說,我想去哪里去哪里,想什么時候去都可以。  她憤憤不平,那一路,我們沒有再討論這個話題。下車前,她跟我說,李尚龍,你很不成熟。  我沒說話。  幾年后,S被台里外派到巴西。同時,她的男朋友在外交部被外派到南非。兩人開始異地。  臨走前,S告訴我她不愿意這樣,兩個人剛開始討論結婚的話題。可是領導說回來升職會很快。  那時我正在談戀愛,女朋友去了美國,也在異地。  我說,我明天去美國,找她去。  她喝了一口酒,說,還是你穩定。  幾年后,她從巴西回來,我們都分手了。她說,你看我們結果是一樣的。  我說,我們分是因為最終無法平等交流;而你分,是因為你們被迫異地了。那天我們回到了最初離別的酒吧,她告訴我,她要辭職,她笑著告訴我我,她從巴西回到央視,已經物是人非,沒有崗位給她提供了。留下的,只剩下巴西那段經歷。  我說,如果你不走,他們不會趕你走的對吧。  她說,不會,畢竟工作性質很穩定。  我說,那多好。那為什么不留下來。  她說,有什么意義呢。  她眼睛看著窗外,燈光照到她的臉,淚光被照的晶瑩透亮,就像她在紀念自己無法控制的青春。  她回頭跟我說,你比我成熟太多。  那天我忽然明白,這世界既然每天都在變,所謂穩定,本身或許就是不存在的。這世上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本身,所以唯有每天努力奔波,才不會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們父母那個年代所謂的組織解決一切,政府承包所有的生活,已經一去不復返了,隨著經濟快速發展,遭已經完全改變了。  可是,在我們身邊還有多少人,為了戶口丟掉生活;為了穩定丟掉青春;為了平淡丟掉夢想。  前幾天,我再次見到了D,他又跟我講了一個故事。他的師兄,三十歲,穩定了半輩子,娶了老婆,正準備生孩子,忽然那個月,犯了一個錯誤被開除了。  他離開穩定的崗位時,居然發現畢業八年,他除了喝茶看報紙寫不痛不癢的文件拍馬屁什么也不會,他拿著自己的簡歷,跟剛畢業的大學生競爭崗位,可是除了年齡,他喪失了所有的競爭力。連大學四年學會的計算機,也隨著平靜的日子,丟掉了。  一年后,老婆跟他離婚。一天他拖著疲憊的身軀,跟D說:如果你要走,就早點走,就趕緊走;如果不走,也別在最能拼搏的年紀選擇了穩定,更別覺得這世界有什么穩定的工作,你現在的享福都是假象,都會在以后有一天還給你,生活是自己的,奮斗也不是為了別人,拼搏也是每天必做的事情,只有每天進步才是最穩定的生活。  是啊,只有每天進步才是最穩定的生活、既然如此,為什么要為了所謂的穩定放棄浪跡天涯;為了穩定丟掉生命無限的可能。既然世界上最大的不變是改變,那么就在這多姿多彩的生活里努力綻放吧。  行走的路人,沒人喜歡平穩的泥土,無論泥土多芳香,再忙碌的人也會多看一眼風中的百花。即使他們不像泥土那么穩穩的在那,但他們的努力綻放,畢竟給這世界帶來了難忘的片段。這個,是不是你我想要的呢? 如果你做的事情毫不費力,就是在浪費時間 把生命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沒什么比猶豫和糾結更浪費時間分頁:123

ACC711CEV55CE


FLASH模組產業節稅方式
什麼是承攬 台中推薦稅務行政救濟 員工勞、健保怎麼算?

arrow
arrow

    e67fr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